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南門市場內的熟食

去南門市場除了買年貨,還有美味的豬肉乾外,最後面一排外省熟食菜也是不可避免的,以少少價錢可以買到頗有水準的外省家常/功夫菜,就算只有一個人吃也是非常幸福的滋味!可以算份買,也可以稱重買,特別方便。後面有好幾攤,所以我是看到喜歡就買,人多的地方就鑽 - 相信鄉民們是我的指引啊!

蔥烤鯽魚 - 特別請店家幫我挑了一條卵多的,的確不讓我失望,唯一遺憾是味道太甜了些,可能是泡在醬汁中過久的緣故。
From 1003_Taiwan



辣炒韭菜花 - 我喜歡韭菜花清香脆爽的口感遠勝過於綠韭菜,微炒一點辣,還有一點豆乾,就是很棒的家常菜!
From 1003_Taiwan


三杯茭白筍 - 這是新台菜,除了茭白筍是比較新的植物外(新的定義:不是我從小吃到大),三杯基本上是台菜作法,而且還做素的,連店家都在說,這是他們新發展出來的菜色。茭白筍出乎意料地適合三杯的烹調方法,甜跟脆都完全被帶出來。茭白筍誠好物也...
From 1003_Taiwan


紅燒下巴 - 這個被包在塑膠袋裡看不出來臉的東西其實是一整個草魚頭...冬天吃草魚比較沒有泥土味,整個頭吃起來真是膠質100%! 紅燒下巴是我最愛的菜色之一了。:)不喜甜味者勿食。
From 1003_Taiwan


酸菜蠶豆泥 - 懷念的家常菜之一,蠶豆的口感比馬鈴薯泥細太多,再加上蠶豆的清香配上剁得細細地酸菜,在滑潤中多了一個kick,這可是吞飯菜 - 不知不覺令人吞下一碗白飯的菜!
From 1003_Taiwan


以上全部被我一個人吃光光!!!!大滿足!!!

The E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