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09

香港吃到不行的半日遊

飛機上的念頭一轉,我來了一場突然決定的香港遊。用機場網路找好地址,在機場存了電腦,坐上通往市區的高速火車,開始我第一次的出國旅行。第一站是去威靈頓路上的燒鵝名店 - 鏞記。




看著滿天的招牌,突然意識到我真的來了香港。



沒想到,鏞記燒鵝賣完了,要等五點重新供應,此時才3pm,所以沿著威靈頓街往下一站,蓮香樓前進。沿路看到很多老菜市場,有莫名的熟悉感。



以這麼有名的店而言,看起來真是不起眼。 很不幸的是,一進去店家就跟我說,點心賣完了...殘念。



所以,我買了些餅點 - 蓮香樓的根源。



最驚人的是這個還微溫的薑汁皮蛋綠豆酥...真的很好吃耶!!薑味很香,皮蛋都是薑跟甜的味道,主要的貢獻是皮蛋軟綿綿的口感,意外的好吃。



此時我只好走回鏞記。連續兩家沒吃到,引發我亂吃的怨念,在路邊看到一家沾仔記,據說得了獎,就衝進去。



他們家賣的東西非常簡單 - 基本上是X丸麵,不同的組合而已。



這是名物 - 三併麵。鯪魚丸,嫩牛肉,蝦丸。



蝦丸號稱一丸三蝦 - 真的有!



我覺得不是很好吃...但網路上頗有人稱讚,可能就是每個人口味不同吧。但對面的服裝店櫥窗倒是蠻特別的...



4:20pm,走回了鏞記,決定先去點些別的東西吃,等5pm吃燒鵝。



在門口看到產品宣傳 - 鮮鵝肝腸,決定要點一份來試試看。



皮蛋瘦肉粥 - 不愧是香港的粥啊,濃稠米香,不見米粒,瘦肉也很有滋味,很不錯。



門口的肝腸炒芥蘭...我的天哪,真是好吃啊!!!很像用滷鵝肝+醃鵝肉做成的肝腸...好好吃啊...肝的部分入口即化...美味極了,大推大推大大推!



煎鹹魚,特別的是一種甜甜帶微酸味的醬汁,配了非常好吃!



終於等到五點,店家讓我點一份燒鵝,期待已久的燒鵝終於上桌了!



剛出爐的燒鵝還帶著肉汁...



很可惜,我並不覺得有非常出色美味,因為鵝肉有點硬,也許我點鵝腿會更好??所以對我來說,這好吃,但不會魂牽夢縈....但門口的櫥窗還蠻引人口水的。為什麼我不能有四個胃...



吃了這麼多東西,改走走路。走到中環站,坐地鐵到了太子站,準備開始我的九龍半島步行之旅。第一站 - 花墟。基本上就是附近有很多花店的一區。



再往前走,來到園圃街雀鳥花園。



這是賣鳥的地方。



大隻鸚鵡是招客的活招牌。



仿古的小街兩邊都是鳥的周邊商店...空氣中也瀰漫著穀類+鳥便便的味道。



一整家店都是漂亮的鳥籠...



這麼小的籠子...覺得鳥有點點可憐。



黃昏時,晃著鳥籠子的先生...突然讓我有老北京的錯覺。



接下來,走向金魚街。我只是在地圖上看到這條街被劃起來,正好在通往女人街的路上,所以順便走走,沒想到這條街是水族館主題街,兩旁都是各式各樣的水族館。



在這裡,我發現了一個奇景.....這裡的魚.水草居然都是這樣賣的!!


看清楚沒??都裝在一個一個小塑膠袋裡!!真神奇這些魚不會窒息而死啊?!?!



連水草也是這樣賣的!!!



再往前走走,碰到許留山 - 香港的許留山果然就是路邊的快可立一樣...


價錢不是太太便宜,但也沒有那麼貴啊....尤其跟美國比,所以我立刻點個芒果燕窩爽,真是不錯吃呢!



許留山的對面,一個大霓虹招牌引起我的注意,剛許留山沒吃過癮,決定去看看香港的冰店長啥樣。



結果發現...奇怪,這家店怎麼前面真是數十頭鑽動,還有人迫不及待就在路邊吃起來了。



門口的菜單讓我有點驚愕...喔,是茶餐廳啊,但蓮藕墨魚綠豆湯??這是甜是鹹?!?!香港人燉湯的創意再次讓我甘拜下風。



再看看門口的字...喔,馳名蛋塔跟餅啊...



但一擠到前面發現,ㄟ,蛋塔在櫃子裡有不少,但大家都在用廣東話問著:「有沒有波羅?有沒有波羅油?」店家一直回答沒有沒有,要等...似乎這才是眾所期望的名物??結果在牆上看到報導。



於是,我也擠入人群,等著波羅油,也買了個蛋塔。這時說中文的好處出現了,因為跟四周的人都不一樣,店家很快就注意到我,一下子就給了我換波羅油的票卷。



等好久後,終於出現了!!!慌張的男子帶著最新出爐的波羅出現了!!



人群更加騷動,但這就要給你吃嗎?不不,還得先交給一旁的大嬸加工...塞牛油!



終於千辛萬苦之後,我拿到了我的波羅油...天哪!!人間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東西!萬一以後我再也吃不到怎麼辦!以前吃過的波羅都不算波羅,油都不算油啊!!!熱燙燙的麵團仍然有麵麴香,波羅的酥甜...配上冰涼的牛油,一開始是冰火交融的刺激...隨著牛油融化,滲入麵團,又出現另一層甜甜鹹鹹的美味...天哪!!!真是讚啊!這是我此行吃到最美味的東西。



吃完以後,我決定要試試看蛋塔....天哪!!這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蛋塔!!軟到我沒法捧起來拍照,輕輕一拿就要破了!!溫熱,入口及化,抿一下就融化了....太讚了!!



終於可以瞭解為什麼在路邊就要吃起來啊....好,繼續往女人街的方向走,又發現另一家名店: 深井陳記燒鵝店...價錢是鏞記的一半,很可惜,下次多帶胃/時間去比較看看。



金魚街真是好街啊...再往前,來到花園街街市,也就是菜市場。我當然要進去逛逛。



海鮮攤上賣著各種奇怪的海鮮食材,尤其是貝類,有我一個前手臂那麼長,應該是pen shell...看起來好好吃啊...



裡面都是人...大家趁著下班回家前進行最後一波的採買。



還有百元五只的大閘蟹...真後悔沒廚房啊!



再往前走,又看到一家萬頭鑽動的店,叫文記,是賣炸魚丸一類的食物,但我真的吃不下,所以只好拍照留念...不知道這家跟網路上很有名的文記傳統車仔麵是不是同一家..



再往前走,來到旺角區,猛一看以為到了東京或大阪呢...



還看到Apple店鋪。



好不容易來到女人街 / 通菜街。



很可惜這條街上都是賣一些騙觀光客的東西...我倒是買到LeSportSac的類似品,價錢千萬得大砍特砍,310一個被我砍到70 - 我還是小小輕鬆砍而已。殺價是要有毅力的。



最後看著擁擠的街景...香港的確是活力之都,有機會我一定要再來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