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 2008

Niagara Falls 尼加拉瀑布 與 Toronto 多倫多遊記 - 第一天 (May 30, 08)

前言

這次旅行的重點是看尼加拉瀑布 (Niagara Falls),順便看看多倫多 (Toronto),反正近嘛。行程: 飛->Buffalo, NY -> Niagara Falls, ONT (住)-> Toronto, ONT (住)-> Niagara Falls, ONT -> Buffalo, NY(住) -> 飛。
四天三夜,玩得很快,但很盡興。

第一天: 5/30/2008



飛機真是神奇的東西,一瞬間就從海的一端到了海的另外一端。會想來也是衝著「世界七大奇景」這四個字。路很好找,牌子直接就寫去尼加拉瀑布。


既然來到了Buffalo,就不能不嚐嚐著名的Buffalo 雞翅 (Buffalo Chicken Wings)。發明的店是Anchor’s Pub,但因為Chowhound跟很多評論網站上都說這家退步大前,因此我們改去人氣推薦第一名: Duff’s。

Duff’s

www.duffsfamouswings.ca



去的是Amherst 那家,在機場不遠處,而且就在往尼加拉大瀑布的路上。

沒有一扇窗戶,有點嚇。


裡面黑烏烏的,但人很多!


大家都在大快朵頤呢!


看看菜單。


點了Combo #1,食物超多的啊!


極端美味的薯條,跟Bouchon 的薯條有得拼,算是我吃過最棒的之一!又香又鬆,吃得到天然馬鈴薯味道,一定是用很新鮮的薯條做成的,炸的油也很乾淨,起鍋時間剛剛好,調味簡單不繁複!一定要吃!回來後,住那邊的友人說,薯條可是這家名物之一。


我們怕辣,就點了Mild跟Medium Hot。原來差別是: Mild 沒啥醬。


Medium Hot 醬比較多,但同樣好吃。


奇怪,都不辣,覺得Medium 醬多比較好吃,那個酸味真的很有層次感,不只是Tobasco 醬多加一點而已。回來之後,友人又告知驚人消息:當地說Hot,不是辣,而是酸!!!!!!! 大驚恐之餘,有點悔恨沒點超級「辣」,因為我很愛吃酸的…炸的功夫很好,外酥內多汁,而且一點不油。有機會來,一定要試試。:)


離開之後,開往尼加拉瀑布的美國邊,大概30分鐘。這已經是上游了...


尼加拉瀑布分兩個,一個是美國瀑布 (American Falls),一個是馬蹄瀑布 (Horseshoe Falls)。美國瀑布在美國的這半邊,很棒的景點是造訪Cave of the Winds (風洞?)。這裡是繼瀑布下面的隧道崩塌後,能最靠近瀑布的點。


買票可是送雨衣跟拖鞋。一定要換,絕對要換,不換會後悔到死。


拖鞋品質很好,之後可以捐給非洲苦難小朋友,也可以拿回來穿,就是別丟掉喔!


這裡就是要去的地方...但不會長這樣。XD這是19世紀時,某個神奇的冬天的神奇的一天的神奇的三十分鐘...


全副武裝!


先坐電梯下到很深的地方,然後走過一條長長的走廊。


然後往外衝,馬蹄瀑布在左邊。對面是加拿大!



好臭,怎麼這麼多海鷗?!?!?!石頭都被海鷗便弄成白色的了...orz


可是還可以看到海鷗小寶寶,算了,臭點就認了。


順著路走,會來到一段台階,跟不同的平台搭建出來的一段路,讓人可以在瀑布與河流交界的下端跟與岩坡撞擊的地方來回走動觀賞。



看看沿途的風景,一開始,是秀麗。


再來,是壯闊。



偶爾也有「鬧中取靜」的瞬間。



越往上走,越險惡。


再往上走,這是最頂端的平台。


走到這裡,根本已經是狂風暴雨了…………………………………高一點的人連雨衣都沒用,因為風會吹著水斜打入衣服!!!



真的超級好玩的,絕對推薦要來嘗試!

出了洞穴,靠近觀賞美國這邊的American Falls 源頭。


源頭的水流,真是滔滔不絕啊..



往下看剛剛站的位置…其實看起來水也沒那麼多,為什麼一整個狂風暴雨啊!!



橫跨彩虹大橋,來到加拿大這邊。



感謝家母的推薦,我們入住 Embassy Suite。



因為家母說可以很近地看到瀑布。原來我訂的是一般觀景套房,只是特別加註要看兩個瀑布 (網路上看不出來,要打電話去跟客服直接談,房價會比較貴一些些)。入住時,櫃臺問我們要不要加價 $50 美金,就可以換成角落的大套房,說是景觀最棒的房間之一。我一狠心,說好!

Embassy Suites – Niagara Falls

www.embassysuites.com



一踏入房間,只覺得 – 哇,真值得啊!!! 先是進入客廳,客廳的窗戶就可以很近地看到馬蹄瀑布。不過這張照片有點黑…


走過走廊…


可以看到浴缸,有窗戶打開朝向臥室,也可以看到馬蹄瀑布。


但重點是臥室的半圓形落地窗………………..盡收眼底啊!!!!!!!!!


水上打的雷射燈光,會定時換顏色。



夏天晚上9pm時,會放10分鐘左右的煙火。所以,我們不用出去跟人擠,直接在房間看。


還是煙火。


更多煙火。


太讚的煙火!!


看完煙火,決定去附近走走,到旁邊的新賭場逛逛。


晚上這裡在冬天是冷到連水霧都會結冰,車子會打滑的…


人不少,但角子機不是太鬆….


離開時,已經開始有點下雨。


一回到房間,立刻是傾盆雷雨!!沒辦法拍下來,但看著閃電直直打在瀑布源頭上方的感覺,更讓人再次覺得 – 這個錢,值得! (至於多少錢..請參照spreadshee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