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08

Costa Rica 哥斯大黎加動物行遊記 - 第七天 (Mar. 27, 08)

第七天: 3/27/2008



我們預約Leo 早上10am來接我們,難得今天行程不那麼趕,我們依然早早就起床,在旅館各處照相。這是在山坡上的高級套房外面。



這是從山坡上看到的海景。


望海的泳池,據說有人在泳池邊看到猴子...


當然,免不了還是要去找猴子。還是…沒有猴子。結論: Costa Verde 的人比猴子多!

10am,Leo開車來接我們,早上的行程是去看看Manuel Antonio到Carara 國家公園之間的數個海灘。我還有一個願望是要去找大紅金剛鸚鵡 (Scarlet Macaw) – Leo答應他有秘點要帶我去看。

這段路白天走起來風景更好,但看到兩邊空洞洞的單線鐵橋,還是有點讓人心驚。據說在採收旺季,這麼小小一條橋可以讓往來車輛堵一個小時以上...


橋就橫越在哥國最大的河流分支之一


秘點叫做: Playa Estallios。真的一開進來不到5分鐘,就聽到好多的鸚鵡在亂叫,沒多久,Leo車子一停,指指樹上 – 真的路邊就有金剛鸚鵡!!


海灘本身也甚美。


接下來,我們去了衝浪聖地 – Playa Hermosa。浪不小,但沒什麼人。



我是不知道衝浪是不是好地點,但撿石頭是超級好的。撿到很大顆的漂亮玉髓還有石頭化石,相當高興~


接下來我們去了Jaco,那地方感覺太…商業化了,不是很喜歡,不過如果臨時缺補給品或是SD卡,Jaco是最好的希望。


一出Jaco又是野野的環境,在Jungle Safari 對面的山上,看到很大的禿鷹走在路上。


此時大概是2:00pm,我們到達了今天的重頭戲 – Carara 國家公園(Carara National Park)。還沒進公園,就看到一隻大概有2公尺長的蜥蜴。


我覺得啊,這是我整趟旅行中,去過最棒的雨林之旅,因為我們有一個超級棒的嚮導,Antonio。

Antonio Vindas C.

tel: 506-645-1064

387-8624--200-5023

antonyeagle34@yahoo.com



Antonio 沒有帶我們走一般的路徑,而是真正深入雨林,要是自己走,絕對會迷路的地方。有些路段整個淹在水裡,得要繞道。


地上的枯葉像是地毯一樣厚。


還要在粗粗的藤蔓間攀爬。


有些時候看不太到路,還得稍稍披荊斬棘一番。天氣又悶又熱,跟想像中的雨林一樣。


植物甚至比我還高...不能隨便亂碰,以免過敏。


非常多高大的鳳梨花(??)


這種像是棉花的植物,Antonio說當地人會撿了來塞枕頭。


有點像相思樹的小種子,會被當地人撿來串成項鍊。不過可是會長成很高的大樹呢!


這才叫做見識板根...比我高了不知多少,整棵樹應該要5人環抱,說不定都不夠。


Antonio說,這個國家公園的嚮導中,只有他跟他的朋友會走這條路。

兩個多小時的路程中,我們沒有看到別人,有時候Antonio 會放我們自己站在空地片刻,他先去探路找動物 – 因為我們發出的噪音太大,動物都被嚇跑了XD 沒想到,就是在這種時候,突然有鹿衝出來,跑過我們面前,超級驚喜的。

我們有看到野豬,還看到有Tayra嘴巴咬著蜥蜴跑過去 -> 都來不及拍照。路上看到樹幹上的白森森獠牙 - Antonio 說,應該是野豬被毒蛇咬後想要攻擊毒蛇,所以一口咬入香蕉樹幹,但樹幹太軟,牙齒一下沒拔出來,就這麼死了....有點毛骨悚然。


撿到大株的空氣鳳梨。


空氣鳳梨開花時是紅色的。在雨林中是很重要的植物,乾季時,猴子都靠空氣鳳梨裝呈的水為生。


有大嘴鳥。眼睛在右邊喔!據說大嘴鳥是種不好的鳥類 - 會去把別的鳥巢佔為己有。


好多好多的鸚鵡在玩耍、打架、吵來吵去。成雙成對是金剛鸚鵡的常態,無論是夫妻或是親人。



啄木鳥。


也看到不少樹懶。

要走這一趟,至少要有3個小時的時間才夠。而且,Antonio說,雨季的時候到處都會有很多毒蛇,得要穿厚底鞋子…..

離開 Carara 國家公園,我們來到 Tarcoles 河上面的大橋,這段流域聚集了3000多隻鱷魚,是世界上最大的鱷魚聚集地之一。Leo 跟我們保證,至少會看到15隻。光是站在橋上,我就看到27隻鱷魚…


看完鱷魚,Leo帶我們到附近的一間 Soda ,所謂的小吃店去吃午餐。店名叫做El Guacimo - 是榕樹的意思。就是我們的榕樹下小吃攤吧!


果然走到哪裡都會有 Lizano醬...


東西真的相當好吃。炒飯,哥國盤飯 (Casado) 跟soursop果汁都好棒!


芭蕉是他們的主食之一。


一路上看到很多水果攤,我相當嘴饞。


在我的要求下,我們又停在水果攤邊,去試吃了腰果果實…


我必需說,這是我吃過最難吃的水果。味道像是不那麼甜的榴蓮,又很多汁,但果肉有點韌…很難形容的味道。難怪比較合適榨汁。平常看到的腰果果仁部分則是前面硬硬的那塊,要用烤的。


還有這很像龍眼,卻又不是的東西,又酸又澀...


晚上6:45pm,我們抵達 Garden Court Hotel,在哥國最大的賭場 La Fiesta 對面,離機場很近。原本以為會看到哥式吃角子老虎,結果每一台都是美國有的機台,還比美國機台貴!能進去賭錢的人以哥國收入標準而言,絕對都是有錢人啊…

這是我們在哥斯大黎加的最後一天。相當推薦 Leo當司機,絕對會有很愉快的旅程!

Leonardo Rodriguez

(506) 83780001

leratravelcr@yahoo.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