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 2008

2007年紐約聖誕行遊記 - 第六天 - Dec. 24, 2007

第六天: 2007 年 12 月 24 日
本日行程: Century 21 -> New York Harbor 紐約港-> Radio Hall -> Rockefeller Center 洛克斐勒中心聖誕樹

最後一天了! 一大早,先去 Century 21 看看有沒有比較好的貨…這種暢貨中心前一天晚上都會理貨,被客人弄得亂七八糟的東西也都會被整理好,所以如果能當上頭一批客人,更有機會好整以暇地買到自己喜歡的東西。


接著去了紐約港,這裡是欣賞布魯克林大橋的好地方。



港口有很大的船艦,供觀光客搭乘。


這帆船...好像只能拿來照相用。:p


古老的帆船搭配現代的建築物...有點超現實的感覺。


港口也有很大的聖誕樹...


原本想要徒步走過橋,但實在太冷,所以決定用坐地下鐵的方式到另外一端看看。


嗯,果然很大一座!

晃到傍晚,該去坐車了,趁最後的40分鐘,又衝去 Russ & Daughters,沒想到人潮之洶湧,我們排了30 多分鐘還沒輪到我們。此時一急,決定買整條封裝的鮭魚 – 這是不用排隊的。在我苦苦哀求之下,好心的店員還偷偷讓我多買了三條 chub…真是有聖誕精神!

好啦,終於衝回旅館,等著機車的Super Shuttle 來…左等又等,就是沒有車!我氣死了,因為之前在Russ 時,請他們讓我們搭下一班shuttle,死都不肯,硬說是滿班,而且說我只要遲到1分鐘,車子走了就不會再回來。結果呢??!?!?我在旅館外等了30分鐘,電話一直打,一直都沒有車來接我。最後得到的結果是 – 抱歉,我們會退妳錢,請自行前往吧…….我真是氣炸了!!!!!!!

好吧,既然都要自己找計程車,那我們就去看看洛克斐勒中心前的聖誕樹。途中還經過 Radio Hall…


到處都是路障,警察騎著馬在維持交通秩序。


每間大樓的聖誕樹都點亮了..:)


於是兩個人拖著行李,一路擠過洶湧的人群,終於看到了紐約的聖誕地標,洛克斐勒中心的聖誕樹。


坐上計程車,趕到紐約JFK機場,順利搭上Jet Blue,結束了我們的紐約聖誕行…2007年,聖誕快樂!!

後記: 比我們晚一天回家的朋友說,她們搭地鐵,去機場快得很,20分鐘就到了,又便宜……….orz 下次來,地鐵才是王道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