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08

Costa Rica 哥斯大黎加動物行遊記 - 後記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蒐集的資料,照例是線上的Excel。
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pub?key=prIzRcR6ebnc6Layp4IXXHQ

歡迎拿去使用,但若要引用請標明出處。
哥國出境的規矩比較麻煩,得先去買出境稅,不可以刷卡,要有現金,所以身上要帶足錢,不夠可以在旁邊的ATM提領。規定是要有護照才能買,但我們也看到有人為同行的朋友代買,沒給官員看護照的。由於人很多,如果真的照規矩,拿護照去買出境稅,然後再去排check in 櫃臺,然後再排安檢,那一定要安排2hr 以上才夠。隊伍排得很長,但其實效率還蠻好的。

哥國雖然都收美金,但還是換點科隆會比較好用。講英文的人不少,不過如果會一些基本西班牙文會更順利,至少能讀一點會比較方便。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是有,但比較花費時間。自己開車其實也是可行的辦法,但是道路標示「極端」不清楚,甚至有些是路上手寫小紙牌而已,風一吹就倒。前文也有說過,哥國大城市以外的地方都沒有地址系統,所以GPS可能是最好的朋友,但如果GPS又指錯.....還是建議雇用司機方便。

到處都很衛生,我吃路邊攤的沙拉,生洗水果就吃都沒問題,據說是台灣人建的地下水系統,總該相信自己人吧。XD

台灣人去,落地簽證即可,相當方便。

這是最安全的中南美國家之一,交通語言各方面都相當方便,相當推薦為中南美洲的第一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