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4, 2008

2007年紐約聖誕行 - 第一天

2007年12月19日
本日行程:
Best Western President 旅館 -> 太陽馬戲團 Wintuk -> Broadway 北行 -> Yakitori Totto


第一站:Best Western President 旅館

從機場出來,冷風颼颼中,我們開始找車去旅館。第一個映入眼中的就是一台大巴士,號稱會帶大家到中央車站,然後有接駁車送到各家旅館。我上次來紐約是坐公車進城,所以想這次就試試看新的方法。一個人20塊錢的樣子,還要付現金。沒想到,這一下子是苦難的開端...紐約大塞車,光進城就是3hr,換了接駁車後還在紐約街頭拼命繼續塞車,讓我整個下午的行程全部報銷,從機場進城花了三個小時。下一次,我要換地鐵...唯一的優點是,看到了晚上的中央車站...


Best Western President的位置很好,就在 Broadway旁,房間是標準的紐約小size,跟我在東京住的不相上下。一進房間匆匆換了衣服,就往外衝,直奔Madison Square Garden。



第二站:太陽馬戲團 Wintuk

我是太陽馬戲團的戲迷,幾乎每一場戲都會去看,所以這也是來紐約的動機 - 來Madison Square Garden Theater,又名 Wamu Theater 來看冬天限定秀: Wintuk。



買票時太晚了,位置不太好,所以所幸選了最便宜的300區。一進場很高興的發現,原來劇場這麼小,那買便宜票還真是買對了...



故事情節是一個小男孩一直想要看雪,所以跟隨很多神奇的人物到了雪的故鄉,打敗壞人後,帶來降雪。概念不錯,可是製作很可惜並不精緻,音樂也偏普通,表演人物也並非全部都是太陽馬戲團的正式成員,因此錯誤頻頻。尤其那個小男孩一直在用很討厭的聲音在喊:「I want to see snow..~~~」打死!最後很精彩地吹了很多雪片,讓大家都感覺到冬天的落雪。



第三站:百老匯大街北行

回到旅館後北行,打算要去吃飯。途中還經過 David Letterman's Late Night Show的地點。



過不了多遠就是 Random House。很多我愛的作家都是這家的出版~



對面是一個很詭異的大樓...



再往北邊走就是 Time Warner Square。



Time Warner Square 是一家 WholeFoods...接下來的幾天我們在這裡吃了不少晚餐。



第四站:Yakitori Totto 串燒店

這是chowhound推薦的好店,專門吃日本串燒的店。晚上7pm以後不接受訂位,必需親自來排隊。幸好我們來得晚,否則還得在寒風中站好一會兒。



我們坐在吧台邊,看著師傅的動作快到無法想像!



菜單寫得很完善:英文日文跟圖片,價錢也不貴喔。



點了一杯濁酒,要把酒斟滿到溢出來,感覺是貨真價實的一杯。



接下來是點的菜: 腐皮納豆卷。外酥內軟,不喜歡納豆的人可能會被牽絲倒味,但我愛到不行。



再來是兩人份的店家特製雞湯。喝了非常去寒。



味增紫蘇雞胸肉 - 雞肉品質普普,可是烤的技術很好,有肉汁!



大腿蔥串 - 一樣,肉ok, 技術好



黑豬肉蔥白柚子醋 - 超好吃一品!



味增紫蘇烤飯團....也很好吃!



正統的山藥泥飯 - 白飯,山藥泥,醬菜,蔥花, 鵪鶉蛋



山藥泥要攪成一團後倒在白飯上吃



雞肉「丸子」後鹽味前紫蘇味,都很好吃



雞皮 - 完全彌補沒有大腸的遺憾!



吃完晚飯,慢慢走到地鐵站,坐回51街,在冷冷的寒風中,回到溫暖的旅館。明天紐約的鐵腿之行可還在等我們!

重要連結
太陽馬戲團: www.cirquedusoleil.com
Yakitori Totto: http://www.yelp.com/biz/yakitori-totto-new-york
Best Western President旅館: http://tinyurl.com/2jmfk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