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5, 2008

2007 京都賞櫻行 - 後記2:如何安排吉野山

住吉野山

最好的來源就是下列幾個:

吉野山民宿:http://www.yoshino.ne.jp/ryokan/

吉野山地域情報: http://www.yoshino.jp/

我住的旅館: 櫻山莊花屋 - http://www.mjnet.ne.jp/hanaya/

如何安排 京都 -> 吉野山 -> 大阪

火車行進路線:

京都車站 (Kyoto) -> 搭Kinetsu Limited Express - 橿原神宮 (KASHIHARAJINGUMAE) ->轉車搭 Kinetsu Limited Express - 吉野 (Yoshino(Nara))

上述時間都可以用日本鐵道的 Hyperdia找到:
http://grace.hyperdia.com/cgi-english/hyperWeb.cgi

查的時候一定要選 Yoshino(Nara)。車資大概是2570.

要注意的是,京都 - 橿原神宮中間有三種。一種是普通,一種是急行(Express),一種是特急行(Limited Express)。這三種差很多。而橿原神宮到吉野也分一般跟特急,同樣,這兩種也差很多。我們因為日文不好加想省錢,大概一千多一個人吧,所以第一段坐了急行,第二段坐了普通,真的是坐了很久,很久,很久。所以建議這個錢不要省... 2570就給了,這樣大概兩個多小時就會到。

從吉野到大阪的車票在吉野站就可以買,一下子就到,大概一個半小時不到就可以到大阪阿部野橋站 (Osakaabenobashi)。

吉野山纜車的時刻表 (從吉野口上山的小纜車):
http://www.nara-np.co.jp/graph/gra051106_house.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