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4, 2008

2007 年京都賞櫻行 - 第八天

2007年4月8日
本日行程: 東日本縱斷鐵路便當大會 -> 東京御苑 -> 西銀座雛鮨 -> 返家

第一站:東日本縱斷鐵路便當大會

在東京的最後一天,飛機是下午。正好,碰上東京御苑滿開,所以一大早便出發,進了車站,發現今天居然是「東日本縱斷鐵路便當大會」的第一天!



日本人對鐵路便當是相當熱情的,還沒正式開始賣,就已經有很多人在外面排隊。不知道為什麼,居然有一些限定便當就先賣起來了。



裡面的工作人員繼續堆疊已經如山般高的便當...



由於我們今天就要離開,擔心便當會壞掉,所以沒買,但還是拿了一張販售情報,裡面資訊相當充足,從便當名到站名,價錢,應有盡有,夠我們回家流口水了。:p



第二站: 東京御苑

東京御苑滿開時的櫻花只能以「數大便是美」來形容。每一棵櫻花樹均是極其壯碩,開得理直氣壯,熱鬧非凡。重辦櫻花將樹枝壓得沈甸甸地垂向地面,很多日本人早早就帶了食物跟地布來野餐。




風吹過來,一陣櫻花雨就打在所有人的身上。




不知道為什麼,湖水居然能這麼碧綠,襯著細緻的櫻花,格外醉人。




水面上層層疊疊的不是浮萍,全部都是櫻花花瓣。這麼多雪嫩的花瓣堆積在一起,不知為何居然讓人有「暴殄天物」的感覺…





第三站:西銀座雛鮨

這是西銀座的壽司放題,點的方法是寫單子,對方會端上來。種類不少,看起來也不錯,但功夫實在不怎麼樣,魚料的新鮮度也只是普普而已,所以並不會想多吃。

點菜蠻方便的一點是圖文並茂,所以看不懂日文的客人也可以輕易點菜。



第一批壽司,可以看出海膽有點融化了。





http://www.create-restaurants.co.jp/shop/00314

第四站:返家

最後帶回家的是一個「21出陣便當」,象徵旅途的結束。




東京之行就此結束。雖然途中有小意外,也有些地方來不及去的遺珠之憾,但總體而言算是很滿足的一趟旅行。感謝遊伴的相互扶持,還有背包網的資訊提供。期待下次有機會進行其他有趣的主題旅行!



重要連結
雛鮨: http://www.create-restaurants.co.jp/shop/0031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