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9, 2008

2007 紐約聖誕行 - 第二天

2007 年 12 月 20 日
本日行程:
搬旅館 -> 格林威治區 -> 中央車站 -> Lord & Taylor 百貨公司 -> 帝國大廈 -> 返回旅館


第二天的一大早,什麼都別做,先搬家。今天的旅館是 W Hotel Lexington,實在覺得加入SPG是我最明智的選擇之一。這家W Hotel的房間的確小到可憐,但對面的鄰居著實來頭不小 – 它可是大名鼎鼎的 Waldorf-Astoria Hotel,頂樓曾經是Paris Hilton的家哩!看不到Paris,拍張照也行。



第一站:格林威治區

今天第一站是去以獨立藝術家文化著稱的Greenwich,格林威治區。這一區環境感覺很「有機」,有點像灰暗骯髒版的舊金山,不過同樣生氣勃勃。房屋的外貌看起來就是紐約電影中的「紐約」。

走在路上,看到一個黑白色的東西在路邊,原本以為是雕像,結果發現是隻大黑白胖貓…我的kiki大概會被吞下去吧。



剛一轉Bleeker,就看到格林威治區的名店: Amy’s Bread 麵包店跟Murray’s Cheese Store,高級食材熟食店。先去Murray’s Cheese Store瞧一瞧。



裡面其實跟我們這邊的Pasta Shop,或是A.G. Ferrari差不多,但的確賣很多紐約區附近的食品。買了一罐號稱是冰島式的優格,味道是梨子跟薄荷。結論:不太好吃,但問題可能出在於我挑的口味,這兩樣東西配上酸酸的味道似乎真的不太搭。



隔壁就是Amy’s Bread,櫥窗裡面都是麵包。



在裡面買了一個看起來像是名物的東西: 黑橄欖 Ficelle(法文,念Fi-Sai-Le,是很細的法國長條麵包baguette ),裡面夾新鮮Mozarella,蕃茄,還有新鮮西洋九層塔。Ficelle看起來硬,其實還蠻軟的,麵團甚香,和黑橄欖很配。整體是很好吃的點心,可是這家店更多人是去坐著喝茶吃三明治當午餐。



邊走邊吃,邊看著路邊的小巷,枯樹跟紅磚屋真的很有紐約的感覺。



Kate and Leopold 裡面好像就出現這種樣子的梯子,TMNT (忍者龜)裡面也經常有用到…



順著Bleeker一路走到底,就會看到一片海,海的對面就是紐澤西州。紐澤西跟曼哈頓是透過橋在溝通,過橋費很貴,而且很塞以前每次坐爸爸的車到紐澤西都會等到睡著。



碰到海了以後,反方向走回Bleecker的另外一邊,去尋找慾望城市中Samantha說是最棒的杯子蛋糕 (cupcake) – Magnolia Bakery。很好找,因為雖然是在裝修,也有藍色的牌子。附近的商家都是很有特色的服裝店,價格也不菲,但Magnolia Bakery有名到,我提著一個完全沒有任何店名或花色的黃牛皮紙袋走入一家店裡,店員看到我就驚呼:「妳剛剛是不是去了Magnolia??妳有沒有買Cupcake?有沒有買banana pudding?那真是太~~~好吃了。」真是太不像紐約了…



整家店進去就是一陣蛋糕的甜香,一邊角落放著無數種的cupcake,另外一邊櫃子則是放著大塊蛋糕,包括有很神奇的 red velvet cake,就是巧克力跟很多紅色的icing,但我沒買。



出了Bleecker街後,隨便亂逛,不知不覺居然走到華盛頓公園。公園前面正在準備將聖誕樹裝飾起來。



公園裡的樹木依然乾枯,可是松鼠顯然以為春天已經回來了,紛紛從樹洞中探出頭來。



也學會露出可愛的臉,心中的 OS:「嘿,我很可愛吧,要不要給我點心吃啊? ;)」



走著走著,居然走到了附近的Babbo!我們還在門口指指點點時,突然走出一個很眼熟的人影…那不是Mario Battali嗎?!他真的穿著招牌橘色Croc鞋,短褲短袖,一點沒有懼怕寒風的感覺。突然看到明星有點害羞,連拍照都不好意思,直到他騎上小紅摩托車,才想到,啊,應該拍一張。



這就是Mario的寶貝小紅車。



第二站: 中央車站

天氣實在太冷,我們決定去逛逛中央車站。到處都是人,擠得要命。



正巧,趁著聖誕節,中央車站辦了一個假日商品展售會,都是一些紐約店鋪來設的攤位,很多家是我們下午在Bleeker街上有看過的店家。



樓下有相當多小吃攤。



但我們最後是挑了一家頗有歷史的舊餐廳,Oyster Bar Restaurant來吃點東西。很多人都坐在吧台邊吃東西



我點了一個曼哈頓巧達湯。真是難喝。



還點了一些生蠔,有Blue Point, Moonstone, Widow’s Fall。都不好吃。



還點了蒸top neck 蚌殼。同樣不好吃。



吃完很難吃的東西之後,回到樓上繼續逛,是紐約曼哈頓區地鐵局的商店。裡面有聖誕模型火車。會動的東西人人愛看,圍觀的觀眾中,大人似乎比小孩還多,同樣看得目不轉睛。




第三站: Lord & Taylor

從火車站出來,我們去看了著名的紐約聖誕櫥窗 – Lord & Taylor。每一扇都有自己的故事,講述不同的景象。







百貨公司裡面也都是花環,雖然一看就覺得是蠻古老的陳列方式。



第四站: 帝國大廈

從百貨公司出來,走了大約10分鐘後,終於到了帝國大廈。以看夜景來說,帝國大廈已經不如洛克斐勒中心受歡迎,但衝著有猩猩爬過它的這點,還是想來看一看。



帝國大廈要分三段才能到頂。第一段只到80層。之後要經過查票,檢驗等等過程繼續換電梯才能達到頂樓。中間雖然沒有很多人,但光用走的距離就非常的漫長,看著空曠的排隊繩索,真無法想像裡面都是人的時候會有多可怕。



終於到達頂端,看到夜景,夜景的代價就是冷到不行。



在溫暖的地方,買了很多紀念品,大多數都有一隻猩猩。



第五站:回旅館,吃蛋糕

走了一天,也不想吃太多東西,在旅館邊買了一份沙拉,充作晚餐。期待已久的甜點時間終於來到 – Magnolia 的杯子蛋糕! 的確很好吃。糖霜脆而不膩,蛋糕充滿香草的香氣,質地細緻,很有彈性,配上巧克力口味的糖霜,實在讓人欲罷不能。終於結束了一天,明天又要搬旅館,更多的驚喜等在紐約!



重要連結
Amy’s Bread: http://www.amysbread.com/index.htm
Magnolia Bakery: http://magnoliacupcakes.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