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神秘的水果 - Angelcot

今天在Trader Joe's買菜,看到Angelcot,長得很像杏桃,但顏色很淺,近乎白色的黃。
因為我不太愛杏桃類,所以我得承認,我是被下面一排小字所吸引:
Angelcot - Only available from 2 acres of land in the entire world!!

這麼珍奇的水果,當然要買來吃吃看。


其實我原本也是以為這錢會放水流,畢竟我對杏桃軟乾而爛的口感不抱任何希望。
可是一口下去,Angelcot真的讓我有:啊!天使在唱歌!的驚豔感。

先講口感:跟一般杏桃很像,但是更嫩,更軟,甚至還有果汁,完全沒有那種乾而黏澀的感覺。
如果更多汁一點,纖維再少一點,果膠含量再低一點,我會說:這根本就是高級白桃。
但更驚人的是香氣跟甜味。
怎麼說呢...很像是白桃的香甜,混上一點白尤桃的清洌,芬芳撲鼻,淡雅精細,毫無膩感。
這水果真的很棒,居然在Trader Joe's 就有賣!
真的這麼希罕嗎?

包裝上寫果園位於加州Brentwoood的某果園,名字是Maggiore & Sons。
後來我上網去找,發現這個品種是由一位叫做Ross Sanborn的先生,大約43年前開始育種。
是將摩洛哥杏桃跟伊朗杏桃混種。
成功之後,把這個品種定名為Angelcot。 天使桃?:p
由於是他的「發明」,所以Angelcot桃只有少數幾家果園可以種。
每一家又在上面冠不一樣的品牌名稱。
Maggiore & Sons 上面冠的是 Saintly.
據說還有一家種出來的是冠以 Pearly Gates等品牌名稱。
因此產量真的不大。
看起來,Maggiore & Sons 的前身是Sanborn Orchards。
所以應該是Sanborn先生過世以後,果園跟果種都賣/託管?給這家。

能去到Trader Joe's的人,都買來嚐嚐看吧!
產季很短,只有一週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