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食譜 - 藍莓檸檬優格麵包蛋糕

這次藍莓檸檬蛋糕我覺得是成功的,雖然最後得更替一些材料...



料一:
檸檬汁三湯匙
融化牛油 1/3 杯
一杯白糖
兩顆蛋

全部打勻

料二:
一杯半麵粉 ->我用低筋
一茶匙鹽
一茶匙小蘇打

全部拌勻

料三:
原本的食譜是用1/2杯的牛奶,但我家裡牛奶沒了
所以替換成
兩大湯匙的無糖蘋果泥
1/2杯的無糖優格
全部拌勻

接下來
將料二跟料三輪流拌入料一,不可用力
動作要輕,以最少下的攪拌混勻
再將 1杯 - 1又 1/4的冷凍或新鮮藍莓拌入
可加三湯匙的檸檬皮一併拌入
喜歡乾果的也可此時拌入

勻了之後就放到噴好油的蛋糕烤盤裡
350度烤60分鐘即可

讓表面更有味道:
我用黃糖 + 硬牛油攪拌成乾乾的碎屑,一點一點地灑在表面
烤出來就會脆脆的
據說拿粉霜糖+檸檬汁以1:3的比例調勻,可以淋在蛋糕上做糖霜
但我檸檬汁用完了,所以無法嘗試



這樣做出來的蛋糕很濕潤,有檸檬的香跟藍莓的酸甜
一點不膩,也不油
非常好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