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09

食譜 - 帶便當 - 可樂豬排、咖哩烤蔬菜

兩道真的是非常好做的料理
From Cooking

1.可樂豬排
肉排一塊 帶骨 約一吋厚
醃肉 - 其實可以跳過去 但我反正備料要時間 就隨便醃一下
醬油 兩匙
白酒 兩匙
新鮮 rosemary 幾片
水 少許
蜂蜜 少許
胡椒 少許

烤料
1/4杯可樂 - 我用diet, 也很ok
1/8杯蕃茄醬
1/8杯外國人的烤肉醬
大蒜半頭剁碎
Tabasco 醬少許
1/8匙黃糖

烤箱預熱 400 度F 帶骨豚排沾上薄薄一層麵粉 小火煎一下 至外表咖啡色
我是用 Foreman Grill 烤了約3-4分鐘
如果不醃 麵粉要加胡椒 + 鹽

烤盤塗好油 肉放入盤子 醬淋在豚排上 放入烤箱烤
大概40分鐘 就會全熟了
拿出來讓肉休息一下就可以吃
From Cooking

2.咖哩烤蔬菜
半顆花菜
一棵蕃茄
一顆紅椒
一條地瓜
半顆洋蔥
六朵小香菇

地瓜先放入電鍋蒸熟可以確保一定會烤軟透

適量橄欖油 - 能夠讓所有蔬菜都看起來有點油光卻不會滴下
適量檸檬汁
胡椒

一頭大蒜剁碎
可加香料 - 我用的是rosemary
灑上咖哩粉

以上料是看妳喜歡多重的口味都可以自己調配

全部扮勻後
鋪在大淺烤盤 最好有一點堆疊 免得烤太乾
放入 350 度烤箱 烤 25分鐘即可
最後再加上適量咖哩粉 - 完全看個人口味

這樣就可以上桌了!!

而且一次可以做一大份...我剛做出來就被吃掉快1/3盤
今天拿來帶便當也好吃 完全不會有蔬菜放久變軟爛的問題!!

而且超級簡單 東西都切大塊就好 不講求刀工!!

我喜歡粗料理 XD

我今天中午拿這個帶便當 肉很Q 一點都不乾澀 很好吃的白脆豚肉口感
BBQ的味道算偏重 但也不盡然
吃起來是料理的味道 而不是白肉塗醬

簡單又好做!!大推大推!!!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如果你不滿意現在的生活,選擇改變吧!
真的要堅信,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找對方向,每個人都能找出人生的金鑰匙,
創造財富、健康、美麗、自信來享受豐富的人生
一個您絕對不後悔投入有價值的網路創業機會
你還等什麼?現在行動! ...
點我參加評估了解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