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食譜 - 香蕉麵包 - 健康版


這個香蕉麵包真的很簡單 很好做

料1:
兩杯麵粉 + 一茶匙小蘇打 + 一點鹽 (原本是1/4茶匙,但因為我用帶鹽奶油,所以減半)
混合一下

料2:
1/4杯牛油 + 1/4杯的無糖蘋果泥(很好買)+一茶匙的肉桂粉+1/4茶匙的nutmeg+
一點香草精 (還可以加al spice, 姜粉等) + 1/4杯的黃糖 + 兩個打勻的蛋
(原始是1/2杯,我覺得可以兩者取中間)

這個要攪到很勻 有點像泥
原始食譜不用蘋果泥 全用1/2杯的牛油 也可以考慮一下
但我喜歡比較健康的版本

料3: 兩杯半的香蕉泥 - 大概4-5隻很熟的香蕉,看大小,弄成泥就可以
把料三跟料二混合在一起均勻
然後把料一慢慢倒入料2+3中 輕輕地拌入即可
不要太用力地去攪拌 否則會過硬
我用的是低筋麵粉 可能這也有差

拿loaf pan 裡面噴點油 - 我用pam的grill專用噴油
將麵團倒入
烤架放在比烤箱中間更低一層的格子 放入loaf pan
325度烤60分鐘左右

就烤好了!!

想來我家烤箱蠻夠力 有人說要烤更久 可能因為全用牛油吧

我覺得蠻好吃的 一點不甜 外面Q
但裡面夠軟 又不會濕黏 有香蕉的香味

可以增加的東西有:
1. 一磅的核桃 烤好以後弄碎混入
2. 有人說加冷凍藍梅也好吃
3. 1:3的水跟黃糖 塗在表面 再烤一下 會看起來亮晶晶

下次我會想加點核桃試試看:)

這次香蕉還不夠爛熟,下次要先將香蕉放在紙袋裡面等爛熟了再來一次。:)
The E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