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08

換 Countertop - 買石頭

這次為了整修家裡,做了一些從來沒做過的事情,第一項就是去找石材來換countertop。
因為很心煩也很急躁,其實並沒有多方比價,就是在yelp找一個便宜又有口碑的來做。
然後又在一時衝動下,做了兩個浴室。

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一定比找 Home Depot 來得便宜。
當然,我也是有殺價的,從1325 殺到 1200,還弄到店裡的電腦打不出來價錢,有20幾塊是經理簽字報銷掉。有小小滿足我的殺價虛榮感 XD

去廣東店的好處就是這樣,店員會注重開門大吉的概念 - 第一名客人的生意要做成,才會利市XD

最後挑定的石頭叫做 Shiva Gold,以白色淺粉紅為主,帶有一點點的紅,屬於金色系的石頭,是印度來的花岡岩。


店在家裡附近,叫 Granite Expo,這一點運費就可以省下來,光這一點應該就省了一些。看好sample後,去實地挑石頭 - 請工人將八尺長的大理石一片一片拖出來仔細檢視研究。每一塊石頭果然都長得不一樣,好看或不好看都是個人主觀概念,我最後挑定一塊紋理很整齊,幾乎是斜平行線的石頭。如果今天是做廚房的Island,那我也許會挑有潑墨山水氣勢的石頭種,像是Kashmir Gold 一類的,但這麼一小塊空間...色塊太雜亂反而看不出氣勢,只會覺得花花的 -> 這是我個人觀感。

每做一件事,都會學到那件事情的生詞。
Splash - 桌面延伸到牆面的部分,通常4-6吋為多。

就等我的洗臉盆買回來,就可以叫工人來動手了。當然,買洗臉盆的過程也是辛苦重重啊...這改篇再說。

The E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