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08

[遊記] 2007 年京都賞櫻行 - 第一天

啟程: 愚人節沒有意外的出發

本日行程:
出發 -> 入住銀座 Bellevue 旅館 -> 北之苑 -> 千鳥之淵 -> 靖國神社慶典小吃 -> 敘敘苑燒肉

這次去日本,我們坐的是United早上出發的班機,11:52am,感謝義勇團載我們去,很順利地就到了機場。United在美國的服務真不錯,前一天有在線上Check-in的話,第二天就不需要再去拿Boarding Pass,直接到櫃臺把行李放下即可。於是,我們就看著長長又長長的人我,直接帥氣跳過Bye Bye,直接去寄行李。為了響應這次行程是日本鐵道之旅,所以特別把行李收得很小件,一人只帶了一樣Carry-on size 的行李箱。我原本還想很帥地把行李帶入座艙,完成連行李都不用check-in的壯舉,但被朋友阻止。XD

飛航: United的餐點果然不一樣,可是電影差不多
連續兩個月坐了兩次長途飛機,這第三次,幸好換了家航空公司,否則同類型的食物真的要吃到昏倒。United是有牛排的航空公司,而且為了推銷,還會特別強調: delicious~! 幸好真的是不錯吃,否則我就要喊不實廣告:p美中不足的是,電影也還就是那一批,不過我前一天也是很晚才睡覺,所以巴不得多補補眠。電影如我於浮雲啊…

抵達: Narita Airport 成田機場 - JR
2:10pm準時落地。成田機場已經跟我們上次去的時候不一樣了。整修完成,而且落地簽證的申請又變成是一貫式作業,不需要再跑到旁邊特別去辦,所以人雖然多,相較之下是很順利的。我們抓了行李,第一件事情就是往JR綠色窗口衝,要將手上的7日 JR Pass Voucher 換成實體的票,還有訂火車票,這才發現,原來一下飛機就要衝的目的不是為了入關,而是JR Pass啊!!人很多,而且行進速度很慢,因為兌換手續還有點繁複,先是要填表,再來要確認身份、蓋章等等。當我們排到以後,往回頭一看,已經有個20公尺長的隊伍等在後頭。所以敬告所有人,這一段,不衝不行啊!

JR Pass實際入手後的樣子跟我想像中有點不同,有很漂亮的大和海浪印刷,亮晶晶的,而且硬紙板,容易收納又不容易掉,真是蠻貼心的設計。

首先訂了到東京的NEX,接下來要訂第二天去京都的新幹線Hikari,沒想到小姐居然跟我們說,最早6:05am的那一班非吸煙區已經滿了!!!真是晴天霹了一個靂啊!她的解釋是,禮拜一早上走長程的很多,所以容易滿。沒辦法,我們先訂了一組吸煙區的位置,然後小姐很好心地告訴我們,自由席的非吸煙區是在3,4,5車廂,我們可以先去看看有沒有空位,沒有的話再坐回來。真是溫柔可愛美麗的小姐!!!



抵達: Narita Airport 成田機場 – 手機
再下來一件事,就是要去租手機。這幾天在日本,身邊沒有行動聯絡的方式,會讓我很焦慮。JR旁邊就有租手機的小店,就在NEX出入口邊,很方便,租了以後還會給一個Coupon,下次租可以打25%!!這可省不少錢喔,所以coupon一定要留著。我租的是國際方案, 210一天,打出/收話都要一秒3.2。其他方案是525一天,打出4.2/sec,收話免費。最後一天拿到帳單時後,發現因為我主要是打出,且不是每天打,八天總共打了38分鐘,幾乎沒有收話,所以要用這項服務的人可以算一下,看看自己需要的是哪類為主。

出發: 成田機場 – NEX – 東京
這是我第一次坐NEX,發現位置大,也很舒服,只是沒有賣鐵路便當:p 沿路望著窗外,發現不愧已經是滿開的東京,到處都是櫻花,一車廂的人好像蠻多台灣旅客,大家都是驚呼連連。日本人真的很愛櫻花,無論是排水道邊,山邊,公園,運動場,甚至家裡一塊小空地,都種滿了大棵的櫻花,而且看起來都有點年紀。雪白的花朵跟各式各樣的建築物搭配在一起,並不會有格格不入感,反而讓所有地方都充滿了春天的溫柔氣息。





旅館入住: 銀座 Bellevue 旅館
這次挑的旅館是在銀座位置,原因是離東京車站很近。的確,從JR東京,坐京濱東北線或山手線都可以到JR有樂町,然後小走一段路5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這家位於數寄屋橋路內的旅館。


兩旁都是餐廳,旁邊就是各大名店跟百貨公司,藥妝店,水果店等等,想得到的都有,生活機能方便得不得了。旅館網站的地圖標示很清楚,也很好找。半路上就有銀座站入口,可以到日比谷,銀座,丸之內線,非常方便。銀座站外,開在警察局面前的兩棵櫻花也相當熱烈的歡迎我們,為東京之旅開啟了充滿希望的開端。

旅館服務人員的英文非常的好,也有免費網路,禮拜天是10400一間雙人房,還有付早餐,可說是相當實惠。房間很乾淨,偏小,但浴室很完整,浴缸比我想像得還要大,整棟樓也很安靜。總而言之,我下次來日本大概還是會繼續住這家旅館。

賞櫻第一點: 北之丸公園
真正出門時,其實已經5點多快6點了。直接去賞夜櫻!第一站是北之丸公園,在地鐵九段下,從JR換地鐵過去非常的方便。一出車站,北之丸公園的盛景便吸引住我們,很難形容第一眼頭頂滿開的櫻樹,眼前是白色櫻花順著水光、燈光倒影在湖面上搖曳的姿態。除了被震懾之外,還是震懾。順著路走過去,走上入公園的橋,在燈光下可以看到櫻花花瓣如拒溶的雪片般堆積在水面上,有如厚毯,彷彿可以載人行走。


在日光燈的光線下,櫻花是白綠相間的顏色,冷豔的模樣跟我從照片得來的印象差了十萬八千里遠,卻依然迷人。




從橋上可以看到對面一片強烈的白光,似乎是一排花樹,但笨笨的我們那時候還沒意識到,原來千鳥之淵在那個方向,一路就走入北之丸公園,發現,奇怪….裡面怎麼沒什麼人也沒什麼花。滿心狐疑地找了地圖看,才發現,啊,原來應該要往亮光處走!!


賞櫻第二點: 千鳥之淵
還沒到千鳥之淵,就被外面的千頭之隊給阻擋住了。密密麻麻放眼望去,大概有五個人寬的隊伍,延伸到眼睛看不見的遠方,全部都是排隊要進去的人!!!怎麼辦?天還下著雨,又刮著冷風。這時,我就發揮出觀察人群的本領,發現有一群人是沒有在排隊,直接順著大街往前走,警察也不阻止,所以我也加入人群,一路往前走。這才發現….原來,進入千鳥之淵的路是順著湖邊,但旁邊緊鄰著,只隔著一排樹叢,是一條巷子,因為千鳥之淵旁邊仍然有旅館、住家、醫院,所以是有公路可走!!嘿嘿,這可省下我們大概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排隊時間,只是一開始不能緊貼著櫻花而已,沒有關係。過了一下子,發現樹叢間有斑馬線,行人可以直接進入千鳥之淵的路道中,就這樣,捷徑被我們發現了。
站到櫻花樹下,天哪,頭上全部都是櫻花,沒有天空了!!



滿滿滿滿又滿滿都是櫻花,在白光下發出柔和的光芒,像是白玉一樣。河面上也都是花瓣,還有對面的櫻花也伸出枝芽往水面探去,用花瓣輕撫河水,順風撩起波紋也留下更多花瓣。

有很多人租了小船,一面探花,一面掬瓣,浪漫極了。可是我覺得這麼虐待朋友不好意思,因為我自己不會划船,只能靠朋友,又看到其實很多人在浪漫之餘也帶著自己的船相撞或撞牆,太煞風景,於是打消念頭,用看的就好。



一陣風來,吹落無限花瓣,有如雪花紛飛,而且因為風勢強勁,花瓣打在臉上還有痛感,這櫻吹雪的氣氛,其實還蠻像我去滑雪時碰上大風雪,刮得臉生疼,但仍然覺得美得不可勝收的心情一樣。

賞櫻第三點: 靖國神社 (其實應該算是吃東西)
這時候,我們原本已經要去上野了,但天氣越來越差,雨越下越大,天越來越冷,人一陣軟弱之下,就被路對面的燈光吸引走。原來是靖國神社在瓣櫻花祭。祭典+美食的誘惑當場讓上野出局。再見了,上野。從外面就一路都是人,裡面更是滿滿的人。



第一站是明石大章魚燒,500一盒。章魚大得誇張,根本包不入燒裡面,但咬在嘴巴裡肉軟又耐嚼的口感,讓我覺得,就算這明石二字是假的,這章魚也真是很好吃。後來,一路上都再也沒有看到這麼大的章魚燒了。


這個祭典的攤子真的很神奇,除了標準的烤烏賊,大阪燒一類之外,連居酒屋也來開,甚至有人帶著水缸養著小龍蝦,隨時準備提供我蝦生魚片吧,看了真是讓我嘆為觀止。

很多日本人在這裡開宴會,旁邊的攤子也都有宴會受付的牌子。
另一道很多人排隊想要的東西是烤香魚,這應該是春天名產。售價一律都是500元,但大小差很多。相了很久,相中這一攤的香魚最大,可是居然賣完了!!照片上的香魚都是被別人早就訂走了。

不得已,我買了最後一隻烤蝦。也是又甜又嫩,而且很有咬勁的蝦肉,新鮮程度一級棒!

吃完烤蝦,我們也覺得很累了,想回到旅館附近,去吃我們預先挑選的燒肉店 – 敘敘苑。

晚餐 – 敘敘苑/遊玄亭燒肉
這家店是有樂町的敘敘苑/遊玄亭,在11F,真的就在旅館外三分鐘的路程吧,Bellevue的位置之好,必須再稱讚一次。原本要去的店是上野店,但因為沒去公園,就想到出門時看到這裡也有一家。門口感覺果然高級,但令人納悶的是,為什麼會有(遊玄亭)三個小字呢?因為敘敘苑的遊玄亭是更貴的地方,跟敘敘苑不太一樣。

天真的我以為,每家都會這樣寫吧,況且那麼小,應該不是很重要。朋友則是一直堅信,這裡就是遊玄亭。結果一進去,看了菜單,看了筷子的紙包,立刻發現,這裡果然是遊玄亭。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大膽點下去。
我們點了上等Sirloin。


上等牛肋肉。

上等牛舌蔥花。

上等豬肩肉。

豬心。

沙拉。怎麼說呢…這肉質真的好,實在很好,牛舌好吃得不得了,配上細細的蔥香,肉汁多得一路滴,香氣四溢。豬肉也很棒,稍脆的口感配上剛好的油脂,非常美味。

豬心也很耐嚼,韓式調味相當出色。可是兩盤牛肉…真的是日本美食節目中的高級牛肉,香味也很足,絕對是入口即化,可問題就在這裡:入口即化。


實在是太油了,油到最後一片Sirloin跟牛肋肉完全吃不下,尤其是牛肋肉,根本看不到也吃不到任何瘦肉的部分。

吃了這一頓之後,對高級燒肉再也沒有任何的妄想,一路上看到任何招牌都覺得,與我何干…

回旅館
吃飽之後,我們帶著很油膩的肚子回去,進入藥妝店,開始買黑烏龍茶,Wakamoto,清汁等,所有認為可以解油膩的東西。此時意外發現,DHC的西印度櫻桃原液比台灣便宜大概有三分之一吧。所以也買了一罐。等於算是亂買。XD買好之後,就回到旅館,結束第一天,同時抱著希望第二天肚子能夠舒服一點的願望入眠。

重要網址:
銀座Bellevue旅館: www.ginza-bellevue.com/en/
敘敘苑: www.jojoen.co.jp/html/store/index.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