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08

eee PC 入手過程記錄

有人要我把買eee PC 的過程寫下來,好方便給朋友們看。
於是乎...有此一篇。


目前eee PC 有三大類舊款: 2G, 4G, 8G
兩大新款: 901, 1000 <- 因為這兩台是萬元以上機種,所以不考慮。
我買eee PC 基本上是當個便宜的大PDA 在用,所以對價格很敏感

2G基本上我不推薦,因為太小了。
4G 跟 8G 是比較好用的,又分Surf 跟視訊版,前者較便宜,但後者多web cam,而且4G視訊版的電池大於surf版,等同於8G 版本,有3.5 小時。8G的價格又要比較高,而這4G的硬體差異可透過高容量的SDHC記憶卡補足,所以整體而言,我推薦的是4G 視訊版。

以下是我完整的eee PC 產品,來源,價格表:

eee PC 4G 視訊版全新黑機 - Y 拍 - 7499,免運費
2G 800mhz 記憶體 - Y 拍,去光華新天地自取 - 1160,送讀卡機
16G SDHC 記憶卡 - 同上賣家,自取 - 1680
Elecom Zeroshock eee PC 專用保護套 - 光華新天地 - 499
Ideastyle 背板保護膜,黑蝶 - Y 拍 - 420,含運
螢幕保護貼 + 鍵盤保護膜 - Y 拍 - 380 含運
總價: 11638

要加Ram可以拿去皇家維修,我在台北皇家加Ram並沒有收費。

為了要好用,eee PC 可以重灌成 XP。
如果要自己灌,網路上有不少教學,我覺得下列幾篇最好用:
  • 灌成XP 的教學
    一步一步去灌成XP

  • 另一篇也是灌成XP過程
  • 還有可以裝哪些application,以及很重要的:Ramdisk 分割 推薦Applicatoin 列表

    重灌成XP需要的東西有:
    1. USB 光碟機
    2. XP 光碟
    3. eee PC 手冊 – 教人怎麼樣為XP瘦身
    4. eee PC 驅動光碟
    5. SDHC 卡 – 把一些不用到的檔備份起來
    6. 加大後裝好的 Ram
    7. Gavotte Ramdisk – 網路上的免費軟體,可以協助切割Ramdisk出來
    8. 另一台電腦隨時參照網路教學。

    如果覺得自己灌很麻煩,Y拍上也有不少賣eee PC 的店家有在幫忙灌XP,大約500元,但不知道有沒有幫忙Ramdisk 切割等等進階協助。

    另外一個選擇是直接買XP版,那4G的大概要貴個2000左右,但省功夫,見仁見智。

    我的機器沒有包膜,因為白色的烤漆是光滑的,Ezstick膜可以自己貼,但其他顏色的電腦是霧砂面,貼膜要貼得好得用吹風機,很費功夫。我的白色U5F兩年來沒包膜仍然很白很乾淨,所以我覺得如果會好好愛惜物品,包膜不是必要花費,可省下好幾百。

    我的螢幕保護也是自己貼的,店家買+代貼要550,且沒有送鍵盤保護膜 (價值200左右),DIY又可省下一筆開銷。

    買來後幾天用得相當愉快,尤其再搭配Wifly 無限上網,更是走到哪裡查到哪裡。看電子書上網等都相當方便,完全一整個大心啊!
  • 1 comment:

    單細胞 said...

    給你拍拍手! (*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