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08

Blossom Trail - 三月九日(四)

臭李花。花海。夢中的桃花園/源

過了Frankwood,又看到另一片白花。遠遠看去,跟蘋果花一樣地雪嫩,但似乎更要白上幾分。


走進林子裡...奇怪...怎麼有一種...怪怪的甜味?? 原來這是一片李花林,而李花有一種我覺得很奇怪的味道,實在待不久,算是香甜吧,但又有某種不舒服的餘韻。地面的養分也是某種深黑色的木屑,所以就拍出這一張照片來...


李花對面是一片山坡,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一個大大的「9」...Fresno 郡真是充滿迷團的一個地方。如果有時間真希望能開在那片桃花跟李花園之間的道路,前去探訪一下山腳下的秘密。


繼續往前開,在到 Reedley之前,車子爬上了一片小坡,上坡不覺得如何,但我從後照鏡看到的景象引起我一陣語無倫次的尖叫,拼命要朋友把車停下來!


我沒有合適照片剪接軟體把兩張照片接在一起,但基本上就是這樣的感覺。站在山坡上,放眼望去盡是不同層次的粉紅與白,中間有一道綠色。隔著馬路則是另外一片粉白桃紅。


這真的是數大便是美...有點像我坐飛機飛過荷蘭的鬱金香花田的感覺,但這比在飛機上往下看更要清楚得多,很貼近,會讓人幻想一躍而下就會被無盡的花朵包圍住。:) 為什麼Fresno 沒發展小飛機觀光呢? 這麼燦爛的花田從空中看下來會多壯觀啊!

貼近上面那張照片裡的白樹,我拍到這個...不知道是什麼...難道是上一季爛掉的李子嗎?!?!??! 生命還真是...生生不息啊!


再往前開一點,終於,看到了我夢想中的桃花林。出乎意料之外,這片桃花林的主人沒有為了採果方便而疏枝,也沒有修剪,只是用繩子將主幹捆成束狀,似乎就是為了要讓花朵更密集,更燦爛。一定,一定,一定是個愛花人...


於是,在衝動之餘,我做了這種事....


眼中看到的景象如是這般....


還有這般...


整個人簡直是被桃花包圍,純粹粉紅與桃紅的幸福,桃花源,應該不過如此而已吧!來這趟看到這番景象,我已經心滿意足,再也沒有什麼遺憾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