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舊金山中國城好好吃炸兩 - 興隆 / Hsin Lung

這是家同事推薦的店,據說以港式食物著稱,位於中國城裡,與小義大利區的交接處,靠近Broadway / Stockton, 在Stockton 上,介在Stockton / Grant 之間。

View Larger Map

外表看起來跟一般的廣式店沒什麼兩樣,牌子也沒什麼花樣。


但一走進去,人真是多到不行,我們等了20分鐘才有位子。


從排隊的走廊就可看到師傅們忙錄的身影 - 大家都點現炸油條跟牛利酥,感覺應該是牛舌麵包的意思,當然是取其形狀啦。


還以電子大爐在煮廣東粥,很講究的。


一坐下來,眼花撩亂的菜單,當然就引發我狂點的興致。

先來一份大家都在叫的牛利酥。三只1.50,真的很便宜。

口感蠻像我們的雙胞胎,但裡面蛋似乎用得比較多,所以更綿細點,還有麵糊的甜味,熱呼呼的,很好吃。


再來個花生豬骨頭鹹粥。沒吃過的粥品。真是讚啊!!熟花生,煮得軟軟的,裡面有一塊塊豬排骨,很對我愛啃骨頭的口味,粥也很濃,一級讚。


再來個鮮蝦雲吞。蝦子大,肉餡滿,彈牙又有滿足感。再讚一次!


然後是今天的主角 - 新鮮炸兩! 現作腸粉包現作油條,又酥又軟又滑又香,是我吃過最棒的炸兩!


還點了牛肉腸粉...這裡面的牛肉,也不像碎肉,倒有點像Spam...整個軟軟的,非常不一樣。有人不喜歡但我覺得不錯。


港式奶茶,同事一直說味道不同...我們一喝才發現 - 這就是台灣的美而美奶茶嘛!!!有想念的人可以多來。


最後是我個人的愛好 - 美極鴨下巴。喔!之軟爛的鴨舌頭!!!!好入味的下巴!對我而言是好吃極了, 4.50 有一大盤...但同伴對於膠質感很重的鴨下巴是不太能接受的。我則是很喜歡....


我下次還要再來!

The E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