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6

墨西哥巴亞爾塔港 Puerto Vallarta 聖誕行 - 聖誕前夕與聖誕 (2015)

Puerto Vallarta,墨西哥吃喝玩樂很多

好久沒寫遊記,都生疏了不少呢!
打算隨便記一下心情,因為年紀大了,光看excel 也有很多忘記的。
聖誕節都是出門遊玩的季節。今年因為往北邊搬家,太多事情,所以也不跑遠。
利用 Southest 買一送一,飛到了Orange County,轉機直達 PVR 。
PVR 機場對於自己的溫暖氣候相當得意(機車)...
<0>



混亂的機場,狹小的街道,胡亂招人的計程車,讓我慶幸有先做功課,沒亂攔計程車。跟司機比手畫腳一陣,爛爛的西班牙語終於溝通完成,前往訂的旅館,Costa Sur,位於Puerto Vallarta 主城區的北邊,要順著山崖一路往上爬,離機場大概1hr,但是風景很好,而且有自己的海灘,據說可以浮潛,但我們玩得太忙,沒去浮潛成。從旅館去Malecon可以選擇搭計程車或是公車到 Malecon,旅館正對面就是公車站,只需要5 peso 一個人。晚上回程建議搭計程車,800/900 pesos,很便宜的。

到的時候已經傍晚,正好看夕陽,在星空下吃晚餐,慶祝聖誕節。

名菜是墨西哥烤全魚,跟我的手臂一樣長的魚...


聖誕節起了一大早,豐富的自助早餐總讓人心情好。
透過 tripadvisor,聯絡到當地的船長,包了一艘船準備出遊。


第一站是去浮潛: Arches
跟夏威夷比,珊瑚不是特別美,但是魚的數量非常多。


接下來隨意停了一個小島,沒什麼居民,聖誕節還有小朋友要去上學,基本上很荒蠻。


原本還打算釣魚,沒想到溝通錯誤,我要的是垂釣,船長準備了拖釣的器具,那根本不是三十分鐘能夠完成的體驗,所以提早結束航程,回到岸上。
船停在最忙碌的 Malecon碼頭,海灘上都是人跟餐廳,隨便挑了一家坐下,點了幾串烤蝦,以及出乎意料好喝的鳳梨飲料:鳳梨 + 柳丁 + 墨西哥的甜酸辣醬 Chamoy。


繼續往北邊走,時間也開始變晚,兩旁多出了許多攤販在海邊,大大小小的家庭遊客們也邊走邊吃了起來,順便欣賞藝人表演。


很大塊很香濃的布丁蛋糕!

繼續往前走,發現這裡真是斷腿之港,順著港邊越走越遠,回頭已是不能...但餓著肚子也是不行的,於是繼續前進,找了一家海鮮餐廳: La Cerveceria Union。其實是個啤酒屋,但是賣很多海鮮。大盤大盤的藍天使蝦,炸螃蟹taco,好好吃的生咖啡蚌生魚片,吃的一整個心滿意足。




挺著滾滾的肚子,結束了這一天。